啊?

留个回忆。

如影

伪秦风水仙

可能是意识片段流😂




1.

Springfield用手术刀用力地割开自己的喉咙,鲜血喷涌而出。
思诺在病床上抬起头,诡异的笑。

一张张被害者惊恐、不甘的面孔。

秦风又一次从梦中惊醒。他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,坐起来靠在床头。



2.
“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凝望你。看,可以,别看太久。”

“秦风,你是神是兽?”



3.
“我不是Q,你才是。”
“什,什么?”
“Q,其实就是qin,但不是秦风。你是Q,你是他的第二人格。”

“秦风”惊讶的表情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奇怪的笑。

“继续说。”

“你确实比秦风要聪明,可是你对电脑程序并不熟悉。kiko发现了你,她猜测秦风不知道你的存在,因此没有告诉他,她查出的Q的IP地址其实就是他自己的。”


“kiko…”Q冷笑了一声。

“你的性格比秦风更理智,甚至是冷漠,你关心的不是人命,你只追求真相。”

“想知道我是怎么出现的吗?”


4.
“秦风从小是被她婆婆带大的。他爸是一个银行的主管,炒股赔得血本无归,欠了很多债还不清,后来因为盗用了客户的钱,在他六岁的时候进了监狱。

“因为这个秦风在学校总是被排挤,没人愿意和他玩,话也越来越少。七岁他妈妈去世之后他有几年的时间都没有再说过话,再开口的时候就成了结巴。别人羡慕他超凡的记忆力,但事实是很多东西他看过后想忘也忘不掉。他是亲眼看着他妈妈出车祸的,而我就是在那之后的第二年出现的。”

“他无法承受的悲伤,强大的记忆力带来的痛苦,都由我来替他承担。”


“那天在中央车站,秦风面对凶手时害怕了,我感受到了他的恐惧,暂时地替代了他的人格,没有继续追。我不想让他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“我知道他喜欢kiko,这件事让我近乎疯狂。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。我想杀了那个女人,顺便替秦风完成一次完美的犯罪。可是正因为我感受过他内心的痛苦,所以我不想让他再经历一次。”


Q站了起来,拍了拍衣服沾上的灰,低头看着一旁的宋义,脸上的表情又恢复了平静。
“我是他内心的兽,为了他,我可以隐藏自己,让他作为正常人活下去。”


5.
“秦风!你快来,快过来看这个!”kiko兴奋地冲他招手,

“来,来了。”



6.
九年前

秦风一个人在房间里做数独,这次的比之前做的都要难,怎么都算不出来。他想先休息一会,随手翻开了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推理小说。
他看到第一页有人用铅笔写了一行字。

我会陪在你身边,直到你不再需要我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)